苏老板

收masa的谷子,出蓝河的本子,舔平安的狮子。
这是我现在感到最幸福的三件事!( ̀⌄ ́)

[叶蓝]从失眠到失声只用了三步 - 最后一步

-完结撒花!

 

 

这周的赛后采访嘉宾是周泽楷。

采访的记者用英文问了一个问题,翻译过来就是:“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满意吗?有没有觉得今天哪位队友不行?觉得对手实力会不会太菜?”

面对这些比较尖锐的问题,周泽楷看着记者半天,然后说:“还好。”

专业翻译的小哥简直要吐血,来了苏黎世一个多月,他最怕的就是帮黄少天和周泽楷翻译,这两个非常好的诠释什么叫“涝的涝死,旱的旱死”,于是他又向蓝河投去求助的目光。

蓝河嗯嗯两声,把帮周泽楷举的麦转向自己,说:“周队的意思是说,他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还算满意,全靠队友给了自己很大的辅助,正因为这些值得信赖的队友今天才能打出一场漂亮的成绩,他们是最棒的。每一个能走到今天的队伍都势必是强队,全都有着不可忽视的实力,我们接下来只会更加认真谨慎的对待每一个对手。”

见蓝河扯了那么一大串话,专业翻译小哥也赶紧翻译出来,记者似乎觉得这种回答太过于平淡,但却又没有办法,只好又问:“他真的是这么说吗?”

“of course!”讲完他特意问周泽楷一句:“对吧周队?”

于是周泽楷点点头表示赞同。

“可是我只听到他发了两个音啊?”

蓝河笑了笑,说:“这就是中文的博大精深之处啊。”

专业翻译小哥一边心里偷笑蓝河赖皮,一边把话翻译了出来,记者听完还是想再问点什么,可刚转向周泽楷,周泽楷就对他笑了一下,记者忽然就觉得有一股气场在逼他闭嘴,于是心里默默流泪的去找叶修了。

周泽楷不喜欢说话这是众所周知的,于是在叶修的帮助下蓝河早就跟周泽楷约定好了,回答问题可以交给蓝河,蓝河负责讲私下商量好的官话,周泽楷就负责点头,要是记者实在咬住不放的话,微笑就可以了,毕竟帅哥的笑容是可以解决一切的。

采访视频出来之后,看众们先是纷纷祝贺中国的的好成绩,然后又纷纷刷起留言感谢翻译小哥。

[翻译小哥们辛苦了,毕竟楷皇不喜欢讲话wwwwwww]

[感觉经历了之前的采访,小哥的胡扯能力又提升了不少wwwww]

[听完小哥讲出一大串话枪王简直一脸懵逼好吗wwwww]

[枪王的表情简直是:原来我的“还好”里面能解读出这么多话吗!?]

[“这就是中文的博大精深之处啊。”我差点就信了wwww]

[远在轮回的江波涛一抱拳:是在下输了!]

[话说我觉得那个做第三方翻译的翻译小哥啊,帮枪王翻译的时候感觉还是个翻译,但是帮叶神翻译的时候怎么跟两人扯双簧似的……虽然超级有意思!]

[对对对!其实他跟别的选手的互动也很好,特别会接梗wwww]

[本黄少粉表示特别喜欢这个小哥,因为只有这个小哥愿意把黄少的垃圾话翻译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哈]

 

苏沐橙看采访视频的时候,被不少评论逗笑了,看完之后想去装点水喝,刚好叶修喝着一杯什么走过,知道是可可之后苏沐橙就想说蹭喝一口。

结果叶修赶紧阻止她,说:“别啊大小姐,你想喝我给你去买杯新的。”

苏沐橙有些疑惑,问:“干嘛啊?我又不介意你喝过是,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小气了,喝你一口饮料都不行啦?”

叶修轻轻推开她够过来的手,说:“不是,我跟你还介意什么,我怕你介意,这杯东西是蓝河的,他喝过的。”

苏沐橙这下有些惊讶了:“你干嘛偷喝人家的东西啊?”

叶修说:“没有,刚刚在门口遇到他他被人叫走了,让我帮他拿回他桌子上,我走着走着顺口就喝了。”

苏沐橙忽然就笑了,说:“待会你们两又得吵起来了,被你们弄到我也想喝可可了,陪我买去呗。”

于是叶修把杯子放回蓝河桌子上,陪苏沐橙去买可可去了。

回到自己座位的蓝河一刻没闲着,一坐下就开始整理文件,整理完了才长吁一口气,伸个懒腰才顺便拿起可可喝了一口,感觉重量好像不太对,得,叶修又偷喝了!

 

又过了一个多月,在中国队胜利的庆祝会上,原本应该是很热闹才对的,然而会场却安静如鸡。

原因是庆祝会的饮料里掺了酒精,这群职业选手的酒量简直低到吓人,原本就很累的他们,喝了两杯之后纷纷表示头晕,于是就提前散会回去休息了,毕竟第二天还有冠军队的采访。

后勤人员也是辛苦了有三个多月了,于是他们就自己组织又去外面喝了一顿,蓝河也喝了不少,结束之后他有些醉醺醺的跑去敲了叶修的房门。

叶修因为是领队享有单间福利,本来他已经打算要睡了,听到有人敲门便来开,然后看到笑得一脸灿烂的蓝河。

蓝河一进门就把叶修咚在床上,说:“叶神,我偷偷告诉你一个秘密吧,这一段日子相处下来啊,我发现我还挺喜欢你的。”

想了想觉得没讲清楚,又补充一句:“是男生喜欢女生那种喜欢。”

完全无视叶修懵逼的脸,蓝河告完白之后,就心满意足的、自顾自的趴在叶修身上睡了过去。

 

第二天蓝河是被叶修叫醒的,看他一脸懵逼的样子,叶修问他:“昨晚你告诉了我一个秘密,你还记得吗?”

蓝河迷糊的回忆了一下,然后脸色变得很难看,看样子是完全记得的,果不其然他羞愧的点了点头。

叶修说:“那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吧。”

说完他把手机解锁递给蓝河,蓝河接过一看,叶修的手机桌面没有应用程序,干干净净的桌面背景,正是那张错发给叶修的自己的照片。

蓝河目瞪口呆,这是,两情相悦的节奏!?

他正想说些什么,开口却发现自己说不出话,于是一脸兴奋变成了一脸惊恐,在叶修疑惑的的眼神下试了好几次,依然发不出声音。

两人忽然反应过来——

失声了!

 

 

 

后来去医院看过了,蓝河的失声是过劳+睡眠不足+喝酒引起的,整整三天才恢复了过来。


Fin.


---------------------------------

其实讲真的,睡眠不足真的会引起一连串问题……

写第一部的时候我就处于失眠状态,当时灵感多到爆,脑子一热就啪啪啪的敲好了,然后我睡够了清醒过来之后,感觉原本想好的梗啊灵感啊全都没了,接下来两章我差点就产不出来了……

真的有些凌乱,真的很抱歉TAT

评论(6)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