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老板

收masa的谷子,出蓝河的本子,舔平安的狮子。
这是我现在感到最幸福的三件事!( ̀⌄ ́)

[叶蓝]从失眠到失声只用了三步 - 第二步

-这一步跨了39米(x



蓝河回了回神,总之,先道歉吧。

 

[蓝桥春雪]:抱歉啊叶神,最近失眠有点神志不清,打扰到您了,你就当没有这回事吧,抱歉抱歉。[抱拳]

[君莫笑]:我最近没虐你啊,话说你长得还挺好看的,我们就需要这种门面担当,有没兴趣来兴欣?

蓝河翻了个白眼,随手就发了个表情过去。

[蓝桥春雪]:[拒绝三连:别想了、不可能的、不存在的.jpg]

[蓝桥春雪]:叶神你就别笑话我了,都那么久过去了我就不信你兴欣还缺人

[君莫笑]:普通的是不缺,就缺你这样有名气、会操作又当过会长的,现在过来还来得及,可以让你享受跟伍晨一样的工资[叼烟]

蓝河很想让他滚,但无奈自己现在在求人,于是他恨恨的把键盘敲的啪啪作响。

[蓝桥春雪]:滚!你还欠我工资呢!现在我不要你那5天的工资了,赶紧给我把这事忘掉!

说完他就关了窗口不再去看,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向比较冷静的自己,遇上叶修总会变得这么暴躁,想了半天蓝河只能这样解释:大概叶修有毒吧!

 

这边的事刚忙完,蓝河就接到了联盟的电话,机械式的应答,和听完电话那头的交代之后,他一脸呆滞的挂了电话。

入夜寒等人看着蓝河的表情,心想这次一定凉了,正想着要怎么安慰他好,结果蓝河自己回过魂来,开始说话:“我……通过了”

办公室的人全都愣住了,梁易春问:“真的?”

“真的,大春,他们说已经交代过了,让我向俱乐部申请出差!我通过了!8号开始在北京培训两周,然后跟国家队一起去苏黎世!”

“卧槽老蓝!你可以啊!”

“曙光你真的神了!他们说瑞士那边因为观光和贸易的原因,国民的英文程度都很高,他们就是看中了我四六级和练习册!”

“太棒啦!今晚一定要去吃一顿庆祝一下!”

“走走走……等等,今天几号?”

“emmmmmm……好像6号……?”

又是一阵沉默。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

这种时候只有梁易春靠得住,他发号施令:“赶紧先去订机票再定餐厅!今晚目标:灌醉蓝桥!!!”

 

两个星期的培训很快过去了,主要是荣耀系统相关的简易培训,还有基础的常用德语教学。

因为再三被叮嘱了不能去打扰国家队的训练,所以蓝河到最后都没见到黄少天,但是蓝河不气馁,到了苏黎世肯定能见到的!

然而还没到苏黎世,在机场候机的时候他就见到黄少天了。

只不过选手和工作人员是分开的,他就这么看着黄少天跟喻文州讲个没停的走了过去,他也竟然鬼使神差的跟过去,但又记起被再三叮嘱不能打扰选手,就趴在转角处的墙上看着他们走进了VIP候机室。

于是去吸烟区抽完烟回来的叶修,就看到有个可疑人物正趴着墙,像是要偷窥候机室的样子,重点这个可疑人物他好像认识。

“蓝河?”

他试探性的叫了一声,蓝河很明显被吓到的回过头来,看到喊他的人之后更加是被吓得脱口而出:“卧槽叶修!?”

一喊完他自己就下意识的捂上了嘴。

“……”

“……”

在气氛变得更微妙之前,蓝河赶紧开口把称呼改回来:“……hi,叶神。”

叶修自然也不会计较那么多:“你不是为了5天工资在这里埋伏我吧?”

蓝河听完差点没一口老血吐叶修脸上,我会纠结你那五天工资?开玩笑!他举起自己的工作证件,说:“……我是来工作的,世界赛国家队后勤工作人员。”

“哦厉害厉害。”叶修敷衍的拍两下手,又说,“话说你什么时候进蓝雨的啊,现在长得跟照片上没差多少啊。”

蓝河想起那天的事情,忽然觉得羞耻感爆表,着急的说:“算我求你了!忘记那件事情吧!!!”

叶修接着讲:“说什么遍体鳞伤的,还以为你会浑身绷带、打着石膏呢。”

蓝河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说:“那是被货柜车撞了吧,我伤的是心灵!心脏在里面哪是那么容易看得到的!”

叶修摇摇头,说:“都说眼睛是心灵之窗,最能反射一个人的心了,你看我们的方锐,眼里心里都写满了真诚,我看你眼睛也是很明亮的嘛,连近视都没有,说明你的心灵经过我的洗礼变得更强韧了!”

蓝河也赶紧猛的摇头,说:“不不不我讲真的,他在你看不到地方已经千疮百孔了,请不再刺激他了,你就放他一马吧!”

“是吗,那你让我看看啊。”

这句话让蓝河当他面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看看看,看你个大头鬼!

 

飞机上,蓝河坐在靠窗口的位置,他用生无可恋的表情盯着窗外,因为他的左手边,坐着叶修。

蓝河努力的保持表面的平静,然而内心早就如十万只羊驼奔过,太特么尴尬了吧!谁安排的座位啊站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怎么可以让战队的领队跟一个后勤人员坐在一起呢!怎么办呢?该怎么应付他呢??

由于起飞时间是晚上,窗外黑漆漆的一片,所以叶修只要稍微一偏头,就能把映在玻璃上的蓝河的表情看得一清二楚,看到了他努力却无法保持平静的脸,表情也一直在变来变去,心想这个人心思有够乱的,随后打个哈欠,自顾自的闭眼休息了。

蓝河一直盯着窗口半小时之后,觉得脖子都僵了,感觉叶修完全没有动静,才终于忍不住把脸转回正,然后发现叶修早就闭上眼睛睡着了。

他举起双手,同时猛地一下子拍在自己脸颊上。

蓝河这时是觉得自己的脸真大,人叶修完全就没想的要搭理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或者说期待些什么!咦不对,什么期待些什么啊!

最终,蓝河把这些胡思乱想归咎于自己这段时间的睡眠不足,便揉揉脸,也闭上眼睛睡觉了。

其实旁边的叶修也没睡着,他就是闭上眼睛休息休息,然后他就听到了旁边的蓝河打自己的声音,别看叶修平时什么都不在乎似的,他还是会担心旁边的小年轻当初是不是真的是被自己虐出什么病来了,谁没事会打自己啊。

就在他想要不要开导一下的时候,忽然感到了右肩膀一沉,睁眼一看,蓝河已经靠着他的右肩熟睡到张嘴了,看来这段时间是真的没睡好啊。

叶修想了想也没叫醒他,感觉到飞机上的空调还挺冷的,就让空姐拿来了两条毛毯,自己盖一条,顺便轻手轻脚的给蓝河盖上了。

苏沐橙和楚云秀坐在他们前面,原本她担心长时间的飞行叶修不能抽烟,想给两颗糖叶修解瘾用,结果回头看到叶修和蓝河两个人盖着毛毯,互相依偎着睡着的样子,她忽然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于是忍不住开了手机拍下了这一幕。

 

就上次坐飞机枕着叶修肩膀睡着,还把口水流到人家衣服上之后,人家也没跟自己计较,还给自己盖了毛毯呢,蓝河觉得叶修真人意外的还挺好相处的,就是嘴比较欠。

来苏黎世快半个月了,作为后勤技术人员,他每天都要来回好几次跑会议室去送资料,还偶尔要兼职一下英文翻译。

每次有英文采访的时候,不了解荣耀的专业翻译会翻得特别僵硬,于是像蓝河这种会英语的荣耀宅基本都跟着,帮忙做第三方翻译,也因为这个原因他跟国家队的选手混得还不错,特别是最常接触的叶修和同属蓝雨的黄少天。

这天叶修刚接受完采访,就顺便帮蓝河一起搬资料去会议室,一进门黄少天就指着他说:“就他!全联盟最不要脸就他!一年赚那么多还欠人钱不还!我天天都能听到小许喊他还钱!”

“真不要脸!”

“不要脸!”

“才多久啊,叶修你怎么就欠人家小许钱了啊?”

蓝河心里一慌,先是偷看一眼喻文州,然后看着叶修使劲眨眼提示他不能说,我可不能在领导面前被爆出给敌方打工!

于是蓝河自己解释道:“没有没有,只是一点小钱而已,我平时吃一顿就不止这点了。我也没有真的要叶领队还钱啊,就是闹着玩而已的。”

“一顿饭的钱都不还啧啧啧……”

“老叶你听听你良心痛吗?”

好像起了反效果,于是蓝河再次看向叶修,眼神里写满了求助。

叶修回他一个眼神,说:“行行行,都别逼逼了,晚上我请小许吃顿饭你们没话说了吧?”

“这还差不多。”

“小许啊,以后他借钱不还你就跟我们说。”

对此蓝河只能回以尴尬而又不失礼的微笑。

 

晚上叶修还真的跟蓝河出去了,两人走在路上,蓝河纠结了好久还是开口:“叶神啊,这顿还是我请吧,感觉忽然把事情搞大了抱歉!”

叶修说:“别啊,一顿饭换你5天工资多划算啊,你还是看看想吃什么吧,我对这边可不熟啊。”

于是蓝河也不推辞了,便拿出手机说:“我看很多人推荐这一家餐厅!”

见蓝河情绪转换的这么快,叶修吐槽:“你刚刚想反请我的样子是装的吗?”

 

两人走了一会,走到一家餐厅面前。

“这家店据说很好吃的,听说人一直很多,希望我们运气能好一点……”蓝河说着推开餐厅的门,然后被里面的盛况吓到,默默又关上了门,跟叶修说,“好的,下一家吧。”

然后蓝河再翻翻手机,又带着叶修来到另一家也很有名的店。

蓝河一边推开门一边说:“这家我也是很多人推荐的。”

结果一开门叶修就捂住了鼻子:“不行,我闻不惯这个味道……”

蓝河也觉得这味道有些令他反胃:“我也……有点……”

于是两人把门一关就逃离了餐厅。

 

最后两人是在全球最让人安心的地方——麦当劳吃的晚饭。

这要是被黄少天知道绝对会吐槽的,可这两个人自己本身也对吃什么要求不高,所以还是很欢乐的吃了起来。

吃完之后蓝河忽然感慨:“没想到大老远跑来瑞士吃了在国内也有的东西,但这种安心感是怎么回事呢?”

叶修说:“今天这顿就算是我都觉得不好意思,改天有空了再请你一次吧。”

蓝河不在意的摆摆手,说:“没事没事,不要瞧不起M记啊,它在国内的时候也是拯救了我很多个通宵的夜晚,超感谢他开24小时的!”

叶修啧啧啧的说:“真是有追求,像我熬夜的时候一般只有泡面……走吧?”

见叶修站起来,蓝河也赶紧站起来,说:“等等等等,我去一下洗手间!”

叶修挥挥手,说:“行吧,我去外面的吸烟区等你。”

蓝河出来的时候也修还在抽烟,看样子是刚点上的,他有些奇怪,开口问之前叶修先递给他一杯打包好的饮料。

蓝河接过杯子问:“谢谢,这什么?”

叶修吐出一口烟,说:“沐橙给我推荐的瑞士热可可,没吃上瑞士大餐先拿饮料将就一下呗,好歹是瑞士名产。”

蓝河一边想着,怎么弄得跟少女漫画的约会似的,一边喝了一口。

“超好喝!!!”

 

 

 -----------------------------------

第一步的设定很可爱对吧?

因为那是发生在我小伙伴身上的一件真事,后面的就是我的脑洞了wwww

所以说充足的睡眠真的很重要啊,各位小仙女也不要熬夜了,不但皮肤会差身体会变坏,还会被我这种丧心病狂的损友拿来当梗写文[YEAH]

写完给小伙伴过目的时候小伙伴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原本是打算昨天更的,但是最近跟烦烦沉迷遛鸟(FF14),so……

谢谢大家看我写的文~ღ( ´・ᴗ・` )

评论(2)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