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老板

收masa的谷子,出蓝河的本子,舔平安的狮子。
这是我现在感到最幸福的三件事!( ̀⌄ ́)

[蓝河中心]急性肠胃炎

-最后一丢丢叶蓝


蓝河来到办公室的时候,一进门就把笔言飞吓了一跳。

他问蓝河:“老蓝,两天不见你怎么变得那么憔悴了?”

蓝河摸摸自己的脸,一脸忧伤地问:“很明显哦?”

笔言飞的发言吸引过来了入夜寒和曙光玄冰,他们看了一下蓝河,说:“真的,你脸色怎么那么青啊,还有黑眼圈比平时的要严重很多。”

蓝河忧伤的摸摸自己的胃,说:“昨天我妈来看我,拉我去吃了一家新开的法国餐厅,吃完我就开始不舒服了,昨晚睡前吐了两次,凌晨4点左右又爬起来吐了3次,一直吐到真的没东西吐了才消停。”

笔言飞等人拍拍他的肩膀以表同情,说:“那你怎么不请个假啊,大春不是这么没人性吧?”

“说我什么?”

梁易春忽然出现在四人背后,把人吓了一跳,他看着蓝河有些难看的脸色,皱着眉头问:“不舒服吗?怎么不请假?”

蓝河赶紧摇头,说:“我昨晚坐在马桶旁边吐的时候也想要不请假算了,但是早上起来又好像没什么事了,吃了点药就过来了。”

梁易春点点头,说:“没事就好,有事招呼一声。”

蓝河点点头,于是各自散开回自己座位上忙活,入夜寒还给蓝河接了杯热水,蓝河捂着还在闹腾的胃用感激的眼神道谢。

 

忙活了一上午,到了午饭时间,笔言飞最先跑过来了。

他问:“喂喂喂!对面新开的餐馆有没兴趣?全场7折优惠!”

曙光旋冰先举手,说:“我这个月已经要吃土了,我吃食堂就好。”

蓝河也弱弱的举手:“不敢出去吃了,我跟曙光去食堂随便吃点就好。”

入夜寒笑得特别春风得意:“我女朋友今天找我吃饭。”

三人听完马上把他踹了出去:“滚!你个叛徒!有女朋友了不起啊!”

“别这样,我们迎合一下说羡慕羡慕,实际上我真的好羡慕啊!”

“你还不快走,女朋友等久了就成前女友了!”

入夜寒笑嘻嘻的走了,剩下三个人依然在讨论午饭。

笔言飞叉着腰说:“曙光吃土,老蓝喝粥,看来只能我自己一个去吃了!”

蓝河疑惑的问:“嗯?大春呢?你可以找大春一起去啊。”

曙光旋冰拍拍他的脑袋,说:“你记性是昨晚一起吐出来了吧,大春今天要过战队不是上星期就说好的吗,吃完午饭再回来。”

蓝河装作虚弱的靠在曙光旋冰身上,说:“对不起,昨晚胃疼没睡好脑子真的很混乱,尤其是我这把年纪了就更加...咳咳咳!”

笔言飞翻了个白眼,说:“那曙光你可要扶好蓝大爷了,我先走啦,你们也赶紧去吧,食堂晚了没位置。”

 

来到食堂,蓝河一闻到食堂里复杂的气味,就感觉胃液在翻滚,他赶紧捂住口鼻对曙光旋冰说:“我不行了,这边的味道好杂啊好想吐!”

曙光旋冰也是一脸懵逼:“怎么办?要不要送你去医院?”

蓝河摇摇头,说:“没事,你去吃吧,其实我现在也感觉不到饿,我先回办公室那边坐会,等有胃口了我在自己叫外卖吧。”

“行,那你先回去吧,要不要我背你?”

曙光旋冰说完还真的作势要蹲下,被蓝河一脚踹去了排队。

 

蓝河回到办公室,接了杯热水坐回自己的电脑桌前,离开了食堂之后他就觉得自己的胃好很多了,然后还是感觉不到饿,苦恼死他了,于是他只能靠工作分散一下注意力。

正当他把一个材料的数据整理好的时候,笔言飞回来了,手里还提着个外卖盒,他走到蓝河面前把餐盒放他桌上。

蓝河一脸不解的问:“干嘛?”

笔言飞说:“刚曙光在群里说你一到食堂就想吐,连饭都没吃成,正好那家餐厅有白粥就给你带份回来了。”

蓝河心里很是感动,说:“谢谢,但是我讨厌白粥。”

看着蓝河嫌弃的把白粥推开,笔言飞痛心疾首的说:“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知好歹!你闻到饭菜的气味都想吐了还想吃什么?赶紧吃一点,哪怕是吃来吐的也赶紧吃一点!”

说完他手很快的打开了粥碗,舀起一勺白粥就要往蓝河嘴里送,蓝河死命的挣扎着,这时曙光旋冰也回来了,他也给蓝河带来一碗粥。

蓝河有些苦逼的趴在桌子上,眼光在两碗白粥之间徘徊,说:“一碗也就算了我怎样也能喝一点,现在两碗是怎么回事?我哪喝的完啊!”

笔言飞问曙光旋冰:“我以为你在群里说的意思是让我给老蓝带吃的啊。”

曙光旋冰连连摇头说:“没有啊,我就跟你们说一下老蓝吃不下饭而已,刚好今天食堂有白粥我就给他带了,我说了的啊。”

笔言飞翻手机:“你哪有说?”

曙光旋冰也翻起了手机:“艾玛,没发出去.....”

蓝河和笔言飞一起踹了他一脚:“滚!”

 

就在蓝河认命的喝着粥的时候,入夜寒回来了,他人还没进门就先报告:“老蓝啊,曙光说你吃不下饭我给你带了白粥。”

蓝河死死的盯着曙光旋冰,后者自知理亏,认怂道:“我的锅我的锅,待会我帮你喝一碗!”

听完事情的缘由,入夜寒也想踹曙光旋冰:“靠!我那可是在约会啊!就因为你小子没发出去的消息特意早回来了!”

曙光旋冰有些委屈地说:“发生这种事情我也不想的嘛。”

笔言飞摸摸下巴,说:“你们说,大春会不会也给老蓝带粥呢?”

说完全部人看着蓝河,蓝河“喀嚓”的某根神经似乎断了,妈蛋我是真的讨厌喝白粥!

 

梁易春回到办公室的时候,看见笔言飞、入夜寒还有曙光旋冰三个人都围在蓝河的桌子旁,四个人正吵吵闹闹的。

他直径走了过去,先发现他的笔言飞高兴地打了个招呼:“哎!大春!”

然后他明显的看到背对着他的蓝河身体僵直了一下,他疑惑的皱皱眉,这小子又做什么了这么怕他?

笔言飞蹦跶着走过去,试探着问:“大春啊,你去战队那边回来有没有什么要给老蓝啊?”

梁易春恍然大悟,从袋子里拿出两张照片递给蓝河,说:“给,之前说好的帮你拿的黄少的签名照,抱歉拖了那么久。”

蓝河感激地接过照片:“谢谢爸爸!从今天起你就是我亲爸爸了!”

梁易春一脸嫌弃的拒绝:“我才不要一个这么不让人省心的儿子。”

其他人倒是一副扫兴的样子,他们想看的不是这样一个画面啊,他们想看蓝桥喝4碗粥啊!

接着梁易春又从袋子里拿出一碗粥,说:“给,曙光说你吃不下饭,我在战队的食堂给你带了点白粥。”

蓝河痛苦的捂着脸仰天长啸,其余三人倒是笑得东倒西歪的,留下一个梁易春一头雾水。

蓝河接过粥,再把背后桌子上的3碗粥展示给梁易春看,一边哭一边说:“谢谢爸爸们都这么爱我!”

 

笔言飞帮蓝河拍了张照,照片里的蓝河趴在桌子上,看不到脸,面前放着蓝溪阁四大高手给他带的粥。

蓝河直接拿照片发了个朋友圈:

吃错东西闹急性肠胃炎了,同事不约而同给我带了白粥。[捂脸]

还是很感谢的,虽然你们都是傻逼,但真巧我也是,蓝溪阁五大傻逼!哈哈!

 

 

 

 

 

 

 

 

 

 

 

晚上回到家,蓝河很苦逼的加热了下午的粥,心里各种不平衡。

凭什么一起去吃的老妈没事自己却吐的死去活来!

为什么白粥那么难吃啊!

至少给我带皮蛋瘦肉粥啊!

正当他抱着碗窝在沙发上各种胡思乱想的时候,来电话了,他看了一下来电显示,赶紧把碗放下接听:“喂。”

[你急性肠胃炎怎么不跟我说?]

“也不是很严重啊,再说了你在那么远跟你说了也没什么用吧?”

[我觉得吧,还是有用的。]

“嗯?”

就在这时门铃响了,蓝河赶紧站起来去开门,边走边对电话里说:“你等等有人来了。”

他一打开门看到叶修就站在门口,一下子懵了。

“诶?你.....”

叶修依然拿着手机,说:“我可以给你送药啊。”


Fin.

----------------------------

希望大家能照顾好自己!(忧伤的捂着胃)

本来今天跟基友说好去看黑豹的,哭晕在厕所.....

评论(17)

热度(48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